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法制教育进校园 时刻敲响“安全钟”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0 08:35

讲座现场 通讯员 余莉莉 摄.jpg

讲座现场 通讯员 余莉莉 摄

(通讯员 余莉莉 胡印情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516日下午,大冶市公安局殷祖派出所民警陈廉到殷祖镇中心小学为师生了一堂法制教育讲座

此次宣讲的主题是“知法守法,健康成长”,陈廉根据青少年学生的阶段特点提出多种危害性大、可能转变为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进行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提醒学生要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依法自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通过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分析校园中常见的欺凌行为及危害,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向校园欺凌说不

同时,陈廉提醒同学们要遵规守纪、时刻注意安全,在上学放学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家注意安全用电、注意防火防溺水,在社会上遵纪守法,不加入不健康组织、节假日不去网吧和游戏等场所。在学校内不做危险游戏、不拉帮结伙打架斗殴、上下楼梯注意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