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热心群众深夜救助智障患者 民警通过查找比对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0 08:40

家属接女子回家.jpg

家属接女子回家

(通讯员 刘晓晓)516上午10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太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太子镇洪桥村救助了一名女子,该女子无法正常交流,疑有精神障碍。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报警人汪女士家中,民警见到一名蓬头散发,身穿一件大衣的女子躲在房门后,眼神透露出恐惧感。

    据汪女士介绍,这名女子是15夜里下着大雨时,不知何时来自家屋檐下避雨的。见女子浑身被淋得湿透,裤腿及鞋子上还有不少泥土,担心女子着凉,汪女士便将这名女子领到屋内。

    随后,汪女士为女子找来干毛巾和衣服,让其去洗手间洗热水澡。当汪女士把毛巾和衣物递到女子面前的时候,女子却低着头站着一动不动,无论问她什么,她都闭口不答,神情恍惚,疑似智障患者。

见状,汪女士便把女子带进洗手间为其擦洗干净,并换上干净的衣服。

见天色已晚,又下着大雨,汪女士便把她留在家中过夜,第二天一大早便报警帮其找家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经反复查询比对,确认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原来该女子叫李某,今年29岁,阳新县白沙镇人。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很快,家属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让民警帮忙传达对汪女士的谢意。之后,家属带着李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