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年轻男子为坐“霸王车” 谎称手机遗失被司机送入派出所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1 09:34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年轻男子与司机谈好价格、到达目的地后,谎称手机遗失无法付款,欲将身份证抵押给对方蒙混过关,结果被司机当场识破。517日,司机将该男子送至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目前,男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5时许,46岁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在武汉雄楚大道附近载了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男子倪某称要到黄石,双方将谈定车费为400元。

两小时后,王师傅将倪某送达目的地——黄石市沈家营八栋口,可倪某一脸为难地告诉王师傅,自己的手机在武汉上网时遗失,身上也没有现金,无法支付车费,并主动提出将自己的身份证抵押给他,第二天再把钱补齐。

王师傅看出对方有“小心思”,于是连人带车来到了派出所报案。

    由于有要事在身,王师傅将事情经过告知民警后,便匆忙赶回武汉。但之后他在车辆的副驾驶后排座椅缝隙里发现了一部手机,于是又连忙折回派出所,将手机交给民警。

    经审讯,倪某承认该手机是他本人的,藏在车租车里的目的是为了不付钱,坐“霸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