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爹爹过天桥突感身体不适 警医合力抬其上车送院治疗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1 09:52

   

警医合力救助老人 通讯员 吴若昀 摄.jpg

                                 警医合力救助老人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民警帮助医护人员抬担架送老人去医院 通讯员 吴若昀 摄.jpg

民警帮助医护人员抬担架送老人去医院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吴若昀)“有位老人坐在天桥上,看样子是找不到家了。”518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桥上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希望民警予以帮助。

民警陈红星接警后,带领辅警陈浩立即赶至现场。只见老人坐在台阶上,精神状态看上去很差,甚至没有办法站起身。

于是,陈红星与陈浩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姓徐,已经80多岁了,当天原本是外出打算上天桥过马路的,结果身体不舒服只能滞留原地,到后来连站都站不起来。

随后,陈红星拨打了120,并联合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扶上担架,抬下天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并根据老人身上携带的相关身份信息,寻找其家属。

经过努力,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小徐,并通知其到医院。

“多亏了你们帮忙把我父亲送到了医院,不然我们都不知道他在外面遇到了这些情况。”不一会,小徐赶到医院,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在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家中老人外出时家属最好陪同,如果无法陪同子女家属应提醒老人随身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或者家属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