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母亲出门将双胞胎留在家中致走失 铁山民警安全护送孩子回家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1 09:53

民警到场询问 通讯员 方可 摄.jpg

                            民警到场询问 通讯员 方可 摄

民警将孩子带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照顾 通讯员 方可 摄.jpg

民警将孩子带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照顾 通讯员 方可 摄

民警照顾兄弟俩  通讯员 方可 摄.jpg

                                民警照顾兄弟俩  通讯员 方可 摄

通讯员 方可 陈贝珂519日晚,一粗心妈妈将一对双胞胎孩子留在家中,独自出门聚餐,谁知孩子自己出门玩耍找不到家。好在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民警多方询问查找最终安全将孩子们交到家长手上。

“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7时许,一对双胞胎儿童在铁山区冶矿路广场附近啼哭,街边好心居民得知孩子是迷路了,找不到家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铁山分局鹿獐山派出所民警詹传德立即赶到现场,在街边,两个孩子坐在椅子上不停哭泣,周边居民不断安抚,但未见成效。

詹传德见此孩子面前,也许看到了警察叔叔,孩子情绪渐渐平复,可当民警询问情况的时候,孩子却一问三不知。于是,民警孩子带回派出所,继续查询信息。

刚到派出所,陌生的环境孩子们再次哭闹起来,不停地要找妈妈。民警耐心给他们讲故事,带他们做游戏,渐渐地,孩子们才敞开心扉,与民警玩闹起来。期间,民警知道两个孩子的名字兄弟俩今年5了。但根据孩子的名字民警一一核查信息并没有找到相关信息

于是,民警一方面继续扩大寻找范围,联系各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信息,一方面将信息上报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人报警找孩子

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兄弟俩的妈妈。

在派出所大厅,看到正在嬉闹玩耍的孩子,兄弟俩的妈妈不停感谢民警

原来,兄弟俩的妈妈是单亲妈妈,平时独自带孩子,当天出门去闺蜜家吃饭,就将两个孩子留在家中,谁知孩子自己跑出去玩,然后凭着记忆去找妈妈,谁知迷路。吃完饭回到家中的她发现两个孩子没有在家,又着急又自责,赶紧发动亲朋好友在周边寻找,找寻无果后报警。

兄弟俩跟着妈妈走出派出所回头对民警摆摆手说:“警察叔叔再见,谢谢警察叔叔。”  

警方提醒市民:孩子的自身保护意识较弱,作为家长切不可粗心大意,不要单独将孩子在家中;另外要教会孩子记住家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孩子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