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5人“组团”抢手机 黄石警方历时5个月全部捉拿归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8 08:19

  

杨某被民警带回黄石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杨某被民警带回黄石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因私人恩怨,5名社会青年结伙,当街殴打在校学生并胁迫其交出手机,事后将手机变卖挥霍。717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经过5个月的不懈追查该案最后一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2月底,民警先后接到某初中2名在校学生报警,称其被多名男子强行带至学校附近,通过殴打的方式,将其手机抢走。

    接警后,刑侦民警何程、黄依尧立即展开调查。

    据了解,报警人因个人私事,与几名抢夺手机的青年男子有过过节。事发时,对方以邀约他们外出喝奶茶为由,强行将他们拖至巷子内,采取殴打胁迫的方式抢走手机,并逼迫二人说出手机密码后,逃离现场。

    民警根据线索,对案情进行反复梳理,最终锁定5名嫌疑人,分别为丁某、夏某、陈某、居某和杨某。

    4月,民警通过走访核查和蹲点布控,将丁某、夏某、陈某、居某抓获,4人均如实供述了当街逼迫抢劫受害人手机的事实。而抢劫得来的手机早已被卖至手机二手市场,赃款分摊挥霍。

    事后,杨某被警方上网追逃。

    713日,民警何程、黄依尧在工作中获悉杨某在武汉的确切位置后,当即前往当地将杨某抓获归案。

    经查,5名犯罪嫌疑人均不满20岁,在社会上玩耍时相识,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受害人是通过嫌疑人彼此的朋友接触认识的,因平日产生的某些过节而心怀怨恨,所以决定结伙对受害人实施“报复”。

    目前,杨某等5人均因涉嫌抢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