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六旬老人清晨迷失街头 特警队员主动帮扶助其回到老伴身边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8 08:22

特警队员帮助老人找到老伴.jpg

特警队员帮助老人找到老伴

(通讯员 王佳 周颖)716日早上750分,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人民广场巡逻组队员到达岗亭时,发现一位神情恍惚的老人在岗亭门口徘徊,似乎遇到了困难,于是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忘记家在哪

特警队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耐心与老人交流,一边通过警务通查询,获得了老人的相关信息,得知老人姓曹 ,65,其丈夫姓张,但其丈夫登记的手机号在拨通后被告知已易主。在为老人寻找家人的过程中,老人一度焦躁不安,队员见此耐心开导、安抚,帮助其缓解情绪。

通过观察,队员发现老人衣着整洁,且自称并未乘车,家就在团城山附近,对市政府大楼印象极深,但具体住址却说不清。结合查询所得信息,队员判断登记的现住址(市政府旁)很有可能为老人的真实住址。

于是,队员带着老人到查询所得地址附近走访询问。

途中,一名满脸焦急的男子上前告诉特警队员,他是女子的丈夫。经过核查,队员确认两人为夫妻。张先生对队员表示感谢,他称妻子已经走失过多次,他虽为妻子准备了带有身份信息的手链、项链,但不知丢了多少次,当日清晨带妻子出门吃早餐,一恍神妻子就不见了。发现妻子再次走失后,他四处寻找,幸好碰到了特警队员。

特警队员在提醒张先生要对妻子加强看护的同时,也向其说明了其在公安系统录入的手机号已易主,导致警方无法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他本人的情况,向其宣传身份信息更新的重要性,张先生对此表示感谢,并将现用手机号告知特警队员,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