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装有4000余元现金的提包被遗忘 好心的哥捡到后送到派出所寻失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8 08:24

包内财物 通讯员 刘俊云 摄.jpg

包内财物 通讯员 刘俊云 摄

刘师傅将捡到的手提包送到派出所 通讯员 刘俊云 摄.jpg

刘师傅将捡到的手提包送到派出所 通讯员 刘俊云 摄

陆女士到派出所领回丢失的手提包 通讯员 刘俊云 摄.jpg

陆女士到派出所领回丢失的手提包 通讯员 刘俊云 摄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拾金不昧高尚道德,彰显着良好的社会风气。7月16日中午12时许,一辆出租车急匆匆地停了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门口,司机拎着一个银白色的女士手提包,下车后直径跑到了接待处。

37岁的刘师傅告诉民警:“有位乘客在我车上落下了一个手提包,里面有好多现金。”民警打开背包一看,里面有4000余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还有银行卡等若干物件。

经了解,刘师傅在市内载了一名女士到八卦嘴下车,下车没一会,他从后视镜看到后排座位上放着一个银白色的女士手提包。估计手提包是刚刚下车的女士的,当刘师傅回头寻找时,女士早已不见踪影。

于是,刘师傅带着提包将车开到了最近的陈家湾派出所,把包交给值班民警后才安心地上班去了。

包里有一张身份证,正当民警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准备查找失主电话时,背包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来电的正是失主陆女士。

“哎呦,提包掉了我真是急死了,真是要感谢好心司机!”原来,陆女士在市内拦车时手上提了很多东西,上车后便将手上的东西全都放在了座椅上,下车也未清点物品。走了一段路,才发现自己的提包不见,急忙借了一个电话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

13时许,陆女士赶到派出所,清点了包内的现金。4000元现金分文未少,手机和银行卡等证件也一张不差。

陆女士拿着提包,激动地向民警道谢并说:“我以后也要向好心的刘师傅学习,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