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警方借力“一标三实”擒获一名网上逃犯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9 09:03

(通讯员 刘晓晓)7月17日下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太子派出所民警到太子镇上庄村入户走访,采集录入“一标三实”信息过程中,发现一户村民家中原本敞开的大门,突然紧锁。

起初,民警以为是村民着急出门办事才将大门锁起。正当民警准备离开时,屋内传来一声男子的咳嗽声。根据经验,民警意识到事有蹊跷,便拿起手中的警务通查询屋主信息,发现屋主的儿子正是警方追逃的网上逃犯徐某(26岁)。

民警猜想极有可能是徐某回来了。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民警走访附近村民,得知徐某确实回来了,且刚刚还瞧见其蹲在自家门口抽烟。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悄悄蹲守在外面,同时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便衣民警迅速赶来增援。

夜幕渐渐降临,正当徐某准备出门时,民警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抓获。

经查,2016年1月2日22时许,在太子镇太子新街,徐某伙同他人将柯某打伤。经鉴定,柯某的伤情程度为轻伤二级。事后,徐某逃往外地。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