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环卫工人捡手机被冤枉是小偷 民警现场调解促握手言和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9 09:21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7月17日上午,家住陈家湾冶钢某小区的余女士,在家门口不慎遗失一部苹果手机,她通过附近的监控视频查到,遗失的手机被随后来的一名环卫工人捡走了。

当日15时许,34岁的余女士查看监控后,迫不及待地找到了在附近清扫卫生的环卫工人——62岁的魏师傅。见到魏师傅,余女士不听解释,说:“我的手机就是你偷的,赶快把手机还给我!”

魏师傅确实捡到了一部手机,但她听到余女士的话,心中非常难受,“偷”这个字眼让其感受到了侮辱,于是和余女士争论起来。

见对方捡到手机不归还,还与自己吵了起来,余女士气愤地拨打110报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芦洋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对魏师傅进行了安抚,接着又向魏师傅宣讲了不归还捡拾物品的法律后果。在民警的苦口婆心的说服下,魏师傅将手机归还给了余女士。

“手机是我捡的不是偷的,本来是要还给她的,但她说我偷就过分了。”魏师傅委屈地说着。余女士了解原由后,也在民警的劝解下向魏师傅致歉。最终,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