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家庭矛盾多发愁坏七旬老人 民警上门调解解开一家人多年的心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9 09:27

婆婆送锦旗致谢.jpg

婆婆送锦旗致谢

(通讯员 侯文念715日,年近80岁的杨婆婆带着一面写着“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看到民警汪强,她满脸笑意地说:“这份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

事情还得从712日说起。

当日,该所接到辖区居民纠纷警情。汪强出警后,了解到,因为家庭重组,八年来,杨婆婆和老伴两方的子女因为赡养父母问题,常常发生矛盾。当日,因为该由谁为父母出钱,双方再次发生纠纷,甚至还动了手。

汪强等人到场制止后,对一家人进行了调解,暂时平息了家庭矛盾。

回所后,汪强一直想着这事,记挂着两位老人。第二日他与婆婆一家约好时间,带着几名有丰富调解经验的民警再次来到婆婆家中。

一开始,老人的子女以家务事外人不便插手为由,冷脸拒绝民警的调解,民警见此以父母年事已高为突破口,对老人子女循循善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渐渐地,双方子女慢慢开了口,向民警说出了心里话,调解过程变得顺畅。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子女就赡养父母问题做出令双方都满意的协定。杨婆婆看着重归于好的子女,悄悄抹了抹眼泪。

“也许对你们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解决了我多年的一块心病。”当日,家庭矛盾化解后,杨婆婆将一条香烟送到了派出所,对汪强说“一点心意,你们就收下吧”。

汪强握住婆婆的手,顺势将烟还了回去,笑着对婆婆说:“心意可以领,东西我们不能收,婆婆,对我们来说,群众的事没有小事。”

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激,回家后的杨婆婆特意定制锦旗,送到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