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高温下,汗水浸透“警察蓝”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06 08:46


警车巡逻
武装巡逻
站岗
疏导交通
走进社区
夜查车辆
烈日下坚守

■东楚晚报记者 王骁/文 记者 熊峤

入夏以来,黄石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在黄石街头,我们总能见到被汗水浸湿衣衫的人民警察奋战在一线,巡逻执勤、指挥交通、服务群众……

对他们来说,顶烈日、战酷暑,早已成为了习惯。但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着忠诚。


9:00 ,陈家湾路口

交警:绝不让交通“中暑” 

7月25日上午9时许,城区路段还是通行高峰期,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的民警们冒着炎炎夏日,在陈家湾路口疏导交通,依法整治行人闯红灯、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

“师傅,市区路段禁止货车通行,请您原路返回。”正在路口执勤的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张津驰发现一辆货车驶入禁行路段,迅速上前制止,对司机依法进行处罚的同时,指挥该货车绕行至可通行路段。

“天气虽然热,但是城市的交通秩序需要我们。”张津驰用手擦去脸上的汗水,笑着说。“看到群众可以安全通行,晒点太阳其实也不算什么。”

站在地面温度40℃的街头,警服湿透、晒干、再湿透。警帽下的汗水早已浸湿头发,左转、伸手、摆臂……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标准的指挥手势演奏着马路交响曲,他们的希望很简单,绝不让交通“中暑”。


10:00,黄石街头

特警:再累再热 也不会松懈

上午10时,烈日下,黄石特警、武警联勤巡逻组的队员们“全副武装”,他们依托治安岗亭,屯警街面,动中备勤。

采访中,特警队员笑着说,热算得了什么,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我的责任!群众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感谢的微笑,能让我开心很久,为群众“蒸桑拿”我愿意,简直就是爽。

当记者问起他的名字时,他笑着回答:“我们的名字都一样,我们都叫黄石特警。”

再累再热,也不会松懈,流汗的身影愈显帅气,他们的希望很简单,为的是保卫百姓的平安。

虽然警种不一样,身着不同的制服,但他们都是市民身边最忠诚的卫士。他们在烈日下挥洒着汗水,成为大街小巷里一抹最亮眼的“警”色。


11:00,大智路社区

民警:穿梭大街小巷 守护群众安宁

上午11时许,市公安局机关民警戴启欢和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大智路社区民警程援生、邱永超到辖区企业、商户走访,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自今年4月,我市开展社区警务提升工程暨“千名民警进社区 逐家走访话平安”活动以来,市公安局、分局机关民警挂点全市各个社区,充实基层警力,提升社区警务工作质量。

正在走访的民警们接到一起群众求助,称某小区停车场出口有瓦片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民警迅速赶到,并联系该小区物业部门,要求其迅速整改。

酷暑之下,热情依旧。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的希望很简单,只为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宁。

他们顶着烈日,身上的警服由“浅蓝”变成了“深蓝”,但无论怎样,他们都是人群中值得人尊重的“警察蓝”!


15:00,迎宾大道

查车民警:守护黄石大门

确保城市安全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当天下午3时许,也是气温最高的时候,在迎宾大道武黄高速路口,直属分局迎宾大道综合服务站民警正对进城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我们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排查可疑车辆和人员,确保城市的安全,无论白天或夜晚,我们都会坚守在第一线。”该站大队长李天宝介绍。“不管是什么季节,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群众安全无小事。”

烈日当头,颜值和“炎”值融为一体。任烈日暴晒、任烈焰灼烧、任热浪熏蒸,始终坚守。他们的希望很简单,只为守护黄石的大门,确保城市的安全。


16:00,黄石港江滩公园 

巡逻民警:劝阻市民朋友

别到江中游泳 

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陈金杯、范琳琳与辅警队员一起,在黄石港江滩公园江边巡逻,对在危险区域下水游泳的市民进行劝阻。

“我们经常会到这里巡逻,也经常会发现一些冒险到江中游泳的市民,一旦发现我们就会劝阻,但是总有些人不听,或者当时劝离,过两天又来。其实在江边游泳被暗流卷走的悲剧时有发生,可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真希望他们都能听得进劝,为自己的安全负责。”聊起江边巡逻的经历,陈金杯略显无奈地说。

深蓝背影,是担当和坚守最好的证明。一次次的巡逻,一遍遍的叮咛,他们的希望很简单,用真心和耐心换来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21:00,三江共和城十字路口

交警:多一份坚守

交通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您的货车涉嫌改装,请下车配合我们检查。”

晚上9点,交巡警黄石港大队大队长张继文带领民警在三江共和城十字路口对来往大货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近段时间有不少市民投诉,每当夜晚有不少大货车闯禁令,看到红灯都不停,十分危险。

针对这一情况,张继文组织专班,每晚9点就会来到该路口对大货车进行检查。

当晚9点40分,一辆改装过的大货车从大泉路飞驰而过,张继文立即联系卡口的执勤民警将其拦停,并对该车进行处罚。

张继文介绍,随着全市创文工作的开展,他们的工作量也有所增加,一般情况下,路面执勤要从早7点到晚11点,其他时间有交警值班备勤。“一个白班要在太阳下晒五六个小时,长袖、长裤、警帽都是必须的,否则很容易晒伤,还要戴上手套、墨镜等‘装备’,这样会更热。”张继文说。

  张继文相信,自己多流一滴汗,群众的心头就多一丝清凉,多一份坚守,交通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记者手记

  致敬夏日里的

  最美“警”色

  跟着黄石公安的各警种跑了两天,记者体验到高温下民警一天的工作,感受他们在烈日炙烤下的那份坚守与别样的风采,体会他们用汗水、奉献和付出勾勒出的那一幅最美“警”色。

  说实话,滚滚热浪有时让记者有窒息的感觉,在这样的天气里,谁都想待在室内享受空调、 WiFi、冷饮和冰冻西瓜,但作为一线民警,无论是骄阳似火的白天,还是高温持续的夜晚,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

  公安各条战线上的民警都接受着高温“烤”验,他们或在路口指挥交通、或在路面巡逻守卡、或在辖区调处纠纷、或在警务站为民服务……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的脚步没有停止。他们相信,自己多流一滴汗,群众心头就多一丝清凉;多一份坚守,社会治安就多一份保障。

  高温酷暑,一出门就如汗蒸桑拿;一出门就晒得无处躲藏;一出门便想钻回空调房。可是,这个城市里总有一群“藏青蓝”,头顶烈日,脚踩热浪,直面“烤”验,“汗”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