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八旬婆婆深夜走进医院求助 民警送其安全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35

    

民警将吴婆婆送回家中 通讯员 刘芳 摄.jpg

民警将吴婆婆送回家中 通讯员 刘芳 摄

    (通讯员 刘冲 刘芳81322时许,一位81岁的婆婆忘记了归家路,独自拄着拐杖在大街上行走,走到中窑某医院门口时,因体力不支,见医院急诊科灯火通明,便走进去坐在椅子上,寻求帮助。

“婆婆,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值班男护士小涂以为老人要看急诊,急忙走到婆婆身边询问。婆婆坐在椅子上显得茫然无助,说着小涂听不懂的方言。猜测老人可能迷路了,小涂拨打110报了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耐心与老人进行交谈。婆婆说得方言难以听懂,民警便将婆婆走失的相关信息传回派出所,请同事帮忙查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通过警务平台,民警查询到婆婆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得知婆婆姓吴,今年81岁,家住附近六中旁边。随后,民警将婆婆扶上警车载到六中附近,拨通了吴婆婆女儿吴女士的电话,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刚出去找了半天没找到,正想着报警的,警察同志就帮我送回来了,真是感谢你们!”民警刚进门,56岁的吴女士急忙说道。

经了解,吴婆婆患有老年痴呆症,有时会趁家人不注意跑出家门。

临走前,民警叮嘱吴女士要照顾好母亲,以免老人独自外出发生意外。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老人如果患有老年痴呆症,在家中看护时,应随时给老人准备一张写有老人身份信息的卡片放在其口袋里,以便走失时救助者能及时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