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七旬老人送西瓜给儿子吃 迷路街头后幸遇警民合力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43

民警帮助婆婆找到家人.jpg

民警帮助婆婆找到家人

(通讯员 刘晓晓)“谢谢你们送我母亲回家,我们都不知道她今天过来。”8月14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救助一位迷路老人,安全将其送到家人身边

当日下午3时许,铁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婆婆抱着西瓜在路上徘徊,疑似找不到家了。

接警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我看这个婆婆一个人抱着西瓜到处望,就上前帮忙,她说她住在电信大楼附近,我帮忙送她过来,但是婆婆不清楚是哪栋。”报警人张女士指着身旁大约70岁的婆婆向民警讲述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询问婆婆基本信息,婆婆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住址。但民警却未查到婆婆的相关信息,担心婆婆提供的信息有误,民警再次向婆婆确定其家庭住址,但她依然坚称自己就是住在电信大楼附近。

查询无果,民警于是带着婆婆沿街询问。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有人认出婆婆,并告诉民警婆婆儿子的电话。

很快,民警联系上婆婆的儿子,将情况告知,其家属很快赶到现场,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原来,当日婆婆买了一个西瓜,想送给儿子吃,可她只知道儿子家在电信大楼附近,也没事先告诉儿子,沿街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最终,民警将婆婆安全送回家中,并叮嘱家属,天气炎热,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老人独自出门中暑、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