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变压器超负荷运转自燃 多部门联合处置除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44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正值三伏天,居民家庭用电量急剧攀升,814日晚,黄石市西塞山区联合村内的一处变压器突然自燃起火。情况紧急,民警联合消防、电力等多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2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喜平接到辖区居民蔡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联合村里面一处变压器突然起火,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当民警赶到时,附近多个居民楼已经停电,现场漆黑一片,民警当即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配合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灭火。好在火势不大,消防员使用多种灭火器材,对该变压器进行灭火,火被扑灭。

随后,电力抢险人员对现场进行抢修供电。据现场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起火时间正处于用电高峰期,起火原因应是电网负荷太大,导致变压器温度过高使其内部结构发生了自燃,引发了这次火情。

警方提醒:夏季用电用气量剧增,居民们在生活中一些细节稍不留意就容易引发火灾,酿成灾害,居民们如遇火灾要冷静应对,尽量不要走电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