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埋雷”方式买卖毒品 4名男子涉毒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45

(通讯员 洪娟)813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巷附近一带摸排,发现一吸毒窝点,并成功将其捣毁,现场抓获4名涉毒人员。目前,4名涉毒人员均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日早上7时,根据线索该所获悉该巷附近疑似有人吸毒,立即召集民警赶赴现场,通过对该巷及周边地带进行摸排,发现巷内某旅馆有可疑人员。

民警进入该旅馆某房间后发现房间的桌上有吸嘴、自制壶等简易吸毒工具。而床铺上的3名男子正在熟睡中,民警将其唤醒,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31岁的阳新县三溪镇人阚某、30岁的阳新县军垦人石某与28岁的阳新县三溪人乐某为“毒友”,3人于头天晚上相约在该旅馆汇合休息,之前一两天分别在别处吸食过毒品,并将相关吸毒工具随身带至所入住房间。

与此同时,另一组抓捕小分队在旅馆附近一出租屋内抓获男子郑某(现年30岁,大冶市人)。

据了解,该4名涉毒违法人员所购买的麻果或者冰毒均通过一面之交朋友介绍甚至根本未谋面而互加微信的人购得。通过事先“埋雷的方式(对方将毒品藏在一个位置,通知买者自取),让涉毒人员将毒资放在该地。交易全程互相不见面,一锤子买卖后,立即删除对方。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窝点聚集的人员之前并不熟识,平时也互不来往,只是普通“毒友”。一锤子买卖成交后,吸完就换下一个地方。

目前,4名涉毒人员均被阳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中,阚某被处以强制戒毒;乐某和郑某被处以社区戒毒。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害人害己的毒品。如发现涉毒人员,请立即联系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