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微信钱款不翼而飞 原是孙孩偷刷抖音送千元大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45

通讯员 李抒阳 汪莹814日上午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市民先生的报警,称50岁的丈母娘一觉醒来,发现微信钱包里的3000没了,怀疑遭遇电信诈骗,请求民警帮助。

据陈先生的丈母娘李女士介绍,前一晚她出去买东西用微信支付时,微信钱包里还有钱到了第二天上午,微信钱包突然少了3000元。

由于开启了免密功能,李女士认为自己极可能遭遇了盗刷。不过,当民警袁俊问她是否收到带有网站链接等类型的短信时,李女士予以否认

随后,在民警的询问下,李女士忽然想起自己10岁的孙子小军化名),前一天晚上拿了自己的手机玩

经过核实,小军承认自己趁李女士不备,将手机拿去刷抖音,花钱送礼物了。

原来,小军最近迷上了抖音,得好玩便打起了歪主意。当天,他趁李女士收拾房间时,拿走她的手机,偷偷刷抖音送礼物,一下就用去了3000元。

得知真相后,李女士向民警表示歉意。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支付账号、密码,谨防熊孩子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