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玩太晚怕被母亲责骂 12岁男孩游荡街头数小时不敢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2 08:20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910日,一名12岁男孩因参加同学生日聚会玩得太晚,害怕回家被母亲责骂,在街头独自游荡了数小时,不敢回家。好心的外卖骑手朱先生发现后报了警,孩子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110吗?在武商购物中心附近,有一个小男孩独自在街头游荡,应该是迷路了,请你们来帮帮他。”当天凌晨0时,41岁的外卖骑手朱先生路经武商购物中心时,发现了一名男孩独自在街头游走,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徐新明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小男孩。

经了解,男孩涛涛(化名)今年12岁,因参加同学生日聚会玩得太晚,不知怎么回家。

徐新明询问涛涛就读的学校和老师的信息,涛涛一一作答,可当徐新明询问其家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时,涛涛却称自己不知道妈妈叫什么,这让民警产生了疑惑。

徐新明感觉涛涛有所隐瞒,便对其进行耐心疏导。

在民警的劝导下,涛涛终于说出了妈妈王女士的电话。民警联系上王女士,她说自己还在单位加班,不知涛涛还没回家。王女士还告诉民警自己平时工作忙,疏于对涛涛的管教和关爱,有时涛涛做了错事,她就会责骂,所以涛涛非常害怕自己。

此时,民警也理解涛涛不愿说自己妈妈的名字的原因,因为他害怕玩得太晚没回家被妈妈责骂。

民警告诉涛涛,以后要听妈妈的话,有困难可以找警察,一个人在街头游逛是非常危险的。

最后,在民警的安慰和帮助下,涛涛安心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