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7 08:34

(通讯员 黄公宣916日,黄石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公安分局、局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段书权传达了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从紧扣根本任务、围绕“五个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好的作风和突出以上率下等五个方面,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郁辉就全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王郁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精准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小确保主题教育的圆满成功。

王郁辉指出,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政治灵魂所在、政治生命所系。大家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着力筑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地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全面从严治警,整治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要树牢群众观点、增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保大庆、保军运”安保工作、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进一步锻造黄石公安铁军、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