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不服护工管理 爹爹报假警称被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7 08:36

(通讯员 李抒阳 熊亦周)“你们快来救救我,家里的护工老是打我!”913日早上,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63岁的肖爹爹的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杨亚文接警后迅速赶到其家中。

“就是他!他每天都打我!”肖爹爹一看到民警,指着站在一旁的护工大喊起来。

“警察同志,我真的没有打老人家!”护工连忙解释,并主动请民警查看肖爹爹的“伤势”。

经过仔细检查,肖爹爹身上确实没有被打过的迹象。

杨亚文继续询问,护工也否认了“冷暴力”的虐待行为,但肖爹爹说话支支吾吾,逻辑较为混乱。

护工告诉杨亚文,肖爹爹患有疾病,经常说些子虚乌有的事。

随后,杨亚文电话联系肖爹爹的儿子肖先生。肖先生告诉民警,其父亲确实患有疾病,他嘱咐护工尽量不要让父亲私自出门。大概因为护工太尽职尽责,父亲觉得自己的人身自由受到了限制,对护工有很大意见,所以经常谎称护工虐待他。

“之前父亲每天都跟我打电话说护工打人,我调查清楚后就没理会他,没想到这次他居然直接报警。”肖先生显得很无奈。

了解事情真相后,民警对肖爹爹报假警的行为进行了普法教育。同时提醒肖先生,独居老人的生活单调,如果活动空间再被限制,可能会加重现有的心理疾病。除了护理人员的照顾,作为亲人,要多和老人沟通。为了安全起见不让老人私自出门是对的,但做儿女的也要多抽时间带老人出门转转,散散心。

肖先生感谢杨亚文的帮助后,保证以后一定多关心父亲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