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7岁女孩被困电梯内 民警利用铁棍撬出缝隙守护孩子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7 08:36

谢圣涛手握铁棍通过缝隙与桐桐交流  通讯员 李丹 摄.jpg

谢圣涛手握铁棍通过缝隙与桐桐交流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9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在沿湖路某小区内,成功救助一名被困电梯的7岁女童,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当天19时许,所接到110调警称,沿湖路某小区内有一名儿童被困电梯

接警后,民警谢圣涛带领辅警立即赶至现场。

经现场了解,当天报警人陈女士接7岁的女儿桐桐(化名)放学回家,刚到小区,桐桐就先跑进了电梯。陈女士准备追进去时,电梯门却突然关闭,她立刻按开关,可电梯毫无反应,停在一楼也并未运行。独自在电梯内的桐桐十分害怕,听到女儿的哭喊声,陈女士立即报警求助。

谢圣涛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通知物业联系电梯维修人员。随后,物业人员赶来紧急关停电梯,谢圣涛现场找来一根铁棍将电梯门撬出一条缝隙,确保电梯内空气流通,并通过缝隙与桐桐交谈,告诉桐桐不要慌张也不要害怕,维修人员很快会到达现场。

维修人员到场前,谢圣涛始终握紧手中的铁棍,一刻也不敢放松。

维修人员到场后,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很快将桐桐救出。所幸桐桐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

警方提醒市民,乘坐厢式电梯不要因为心急而频繁按动按钮,如被困要及时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