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九旬婆婆中秋外出迷路 民警暖心帮扶助团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7 08:37

   

民警将余婆婆带回派出所内照顾 通讯员 李丹 摄.jpg

民警将余婆婆带回派出所内照顾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刘冲 李丹)913日,中秋节,91岁高龄的余婆婆独自外出迷了路。老人拄着拐杖,在街上步履蹒跚,获得好心市民的帮助。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一路搀扶,终助老人平安回家过中秋。

当天上午10时许,该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沿湖路碧桂园附近,有一位头发花白的高龄婆婆疑似迷路,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程治国、邱敏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在路边无助徘徊。

“老人家,您是不是迷路了?您家住哪?我们送您回去……”女警邱敏来到老人身边扶着老人,并询问其家庭信息。可老人一直无法与民警正常交流,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民警于是通过查询,得知老人姓余,今年91岁。

余婆婆双腿无力,无法久站,程治国和邱敏将其搀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照顾。后通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余婆婆的家人。

余婆婆的孙子付先生很快来到派出所,表示奶奶走丢了家人非常着急,就等着奶奶回家开饭。

向民警表示万分感谢后,付先生将奶奶接回家中团圆。

民警叮嘱付先生要照顾好老人,建议其将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名片放在老人口袋里,以防走失时救助者能及时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