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男子与妻子吵架后打开煤气罐轻生 幸好女儿及时报警求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7 08:38

开煤气自杀的男子.jpg

开煤气自杀的男子

(通讯员 杨慧兰)面临压力及负面情绪,选择偏激行为可取,伤亲人的心,也伤了自己,不值得。913中秋节,黄石市阳新县韦源口镇一男子与妻子吵架后情绪激动,打开煤气罐轻生。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及时劝导,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日下午245分,阳新县公安局韦源口派出所接到十几岁女孩小月(化名)的报警父母吵架后,父亲将煤气罐搬到封闭阳台后就没动静……

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小月家附近的拐角路口处,自称报警人的女孩已经站在此处等候,焦急地向民警讲述此前家里发生的情况。

当天气温非常高,小月找到钥匙打开门时,满屋一股浓烈刺鼻的煤气味随着热浪扑面而来,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脸色苍白躺在阳台一角的地板上一动不动,阳台另一角放着的煤气罐的阀门已被拧开,整个阳台窗户紧闭,空气里弥漫着刺激的气味让人眩晕。

见此,民警当即拨打120,见男子呼吸较为正常,赶紧将其从滚烫的地板上扶到阴凉的房间平躺休息,并及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透气。

通过简单处置,几分钟后,男子苏醒过来。

经了解,男子费某,现年40岁,韦源口镇人,当天上午因家庭琐事和妻子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便有了利用煤气轻生的想法,幸好被十几岁的女儿及时察觉,并报了警。

民警安抚费某情绪后,通知其外出的家属到场,家属继续对其做好思想开导工作。

  经民警劝导,性格内向的费某对自己一时因情绪失控做出鲁莽行为表示后悔,表示不会再有轻生想法,好好对待家人和孩子,并向在场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