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特警大练兵 砺剑保平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9 17:25

IMG_5266_副本.jpg

全市公安特警集结完毕

微信图片_20190909174049 - 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74044_副本.jpg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09174529 - 副本_副本.jpg

王郁辉同志现场观摩并与各参演单位领队交流

     (通讯员 周颖/文 吴刚/摄)为深入贯彻“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保军运”实践活动,坚决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检验全市特警“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交流、大建设”活动成果,9月9日下午,黄石公安组织开展全市公安特警大练兵活动。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各分局、县(市)局特巡警大队、应急机动队200余名特警队员、40余台特警车辆,赴在建的市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基地开展演练。

演练科目包括警察礼仪、徒手防卫控制与警械使用、个人极端事件处置、嫌疑车辆查控、反劫持综合演练等,科目贴近实战,充分呼应保大庆保军运工作要求,展现了全市特辅警队伍的良好形象,彰显了打赢保大庆、保军运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为推进队伍建设,呈现黄石公安良好形象,大冶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紧抓警察礼仪规范,提升队伍精气神和战斗力。

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应急机动大队带来徒手防卫控制与警械使用,演示在装备不完整甚至徒手或者来不及使用武器和警械的情况下,如何制伏犯罪嫌疑人。

基层接处警常遇到醉酒打架闹事事件,黄石港分局机动大队为大家演示如何处置醉酒人员、“武疯子”。

为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西塞山分局开展校园突发警情处置演练。

为加大车辆盘查力度,阳新县公安局机动大队开展对疑似携带毒品车辆的盘查演练。

特警支队结合国内外暴恐事件的成功处置经验,加强战术战法研究,围绕极端行为处置、楼房攻坚、搜爆排爆等复杂科目,带来反劫持人质综合演练。

为坚定守护社会和谐稳定,特警支队联合全市各特巡警大队共同演示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处置。

演练结束后,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对全市特警训练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要坚持“平时多训练,战时少流血”的原则,从严、从难、从实开展训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武汉军运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