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盲人徒步近8公里到铁山迷路 警方多方查找助其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2 08:43

民警将盲人张某安全送回家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181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将一名徒步近8公里从下陆来铁山的走失盲人安全送回家

当日18时许,铁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盲人疑似迷路,需要帮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并查看男子,发现男子描述混乱,头部左侧有明显凹陷,从其只字片语中,了解到其姓张,但其他信息均无法提供

于是,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询,得知男子名叫张某,是大冶人,今年37岁。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沟通,民警后从张某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其父亲名字的同音字,根据仅有的线索,民警从近百个信息中一一筛查,终于联系到张某的家属。

接到民警电话,张某的家属表示自己现在居住下陆有色医院附近,对铁山不熟悉,不知道去哪接人。了解情况后,民警连夜驱车将张某送回家中。

看到儿子安全回家,其家属紧握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原来,张某2012年出了车祸,头部受到重创,从那以后人就思维不清。平时,家人都出门工作,张某独自在家,谁知天回家后发现张某不见了,眼见天都黑了,还没见到人,家人都急坏了。家人也没想到他竟然自己从下陆走到了铁山,幸好有热心群众和民警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