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阳新公安超前部署寄递物流业管理工作 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2 08:48

(通讯 杨慧兰) 为加强“双十一”寄递物流业管理,确保旺季期间寄递行业环境安全、平稳,从11月上旬起,黄石市阳新县公安超前部署,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面促进寄递行业管理工作,为备战“双十一”乃至“双十二”网购狂欢节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11月1日至11月8日,局内保大队民警深入全县各寄递物流公司,一一摸排检查。为加大对辖区各家寄递物流业摸底,排查民警把工作做在前头,先全面掌握相关公司的基本信息,尤其是一些新入驻本地的新兴寄递物流公司。同时深入各公司逐一重新登记相关近况及有关信息,建立健全档案制度及相关台账,做到有档可查、底数明了。此外,提前加强法制宣传,督促寄递物流行业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并督促寄递物流单位注重加大防范资金投入,强化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提升硬件建设水平,服务安全生产。

在此期间,每到一家公司,民警逐一向相关从业负责人再三强调及重申,督促相关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100%实名登记、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有效杜绝递运危险违禁物品,防止寄递物流业被不法分子利用的安全隐患,并重点做“好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可疑情况报告”三项工作,确保守住安全底线,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日常工作中,阳新公安积极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阵地控制,稳固建立双向信息联络机制,对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邮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禁止寄递物品的行为,坚决做到死咬不放松,深挖线索,依法严惩,挤压不法分子利用网购渠道铤而走险的违法犯罪空间,全面提升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