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网恋奔现见“男友”落入“魔窟” 黄石警方雷霆出击捣毁一传销组织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3 08:30

   

7名嫌疑人  通讯员 刘芳 摄

警方抓获7名嫌疑人 通讯员 刘芳 摄

   (通讯员 刘冲 刘芳)妙龄女子网上交友以为遇上了“真命天子”,却不曾想落入了传销组织被非法拘禁。1112日,黄石西塞山警方对外通报,分局成功捣毁一传销组织,抓获涉嫌非法拘禁嫌疑人7名,成功解救3名受害人。

   网上遇到“真命天子”赴黄相会

18岁的小敏(化名)系云南人,今年3,她在某交友APP上认识了26岁的男子杨某,两人互加微信后聊得比较投缘,在七夕节确定恋爱关系。

9月中旬,杨某邀请小敏来黄石游玩,想到可以与男友相会,小敏答应下来并于9月底来到黄石赴约。

杨某到车站接小敏并带她在黄石玩了两天。可到了第二天晚上,杨某就提出宾馆住宿费用太高,让小敏跟着他一起到朋友合租的出租屋暂住。

面对男友的甜言蜜语,小敏卸下心中防备跟随杨某来到位于黄石大道的出租屋内。出租屋内有几名与杨某合租的“朋友”,其中一名女子小丽(化名)笑脸盈盈欢迎小敏的到来,主动与其聊天。

   陷入传销组织无法逃离机智求助

到了晚上,杨某借故拿走了小敏的手机。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小丽更是不断给小敏洗脑,告诉其杨某最近跟她们一起做生意,可销售的产品不太好卖,让小敏体谅男友的难处,帮忙买产品提高销售额。

小敏意识到不对劲,想要拿回手机回家,可男友“翻了脸”,既不归还手机,也不让其离开出租屋,非要小敏帮忙买产品。

无奈之下,小敏花费2800元购买了所谓的“产品”。收了钱,杨某就对小敏照顾有加,将手机归还并要求她为“公司”发展下线,小敏这才明白自己已经落入了“魔窟”。

虽然拿到了手机但小敏十分害怕,偶尔出门还是会被人看管着,迟迟不敢报警求助。直到最近,小敏通过某交友软件添加了一名本地好友才有了勇气,诉说自己的遭遇并求助对方帮其报警。

   雷霆出击出租屋内抓获7名嫌疑人

117日上午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可疑出租屋进行突击检查,终于在黄石大道的一处出租房内发现了10名可疑人员,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初查,10名可疑人员均为云南籍,疑似传销组织。八泉派出所为此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经过36小时的日夜奋战,确定了该窝点内7名人员具有明确的传销性质,存在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违法犯罪行为,当即立案侦查。

经审讯,梁某、马某、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拘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塞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