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新婚夜15万礼金被盗 大冶警方视频追踪抓获跨省流窜大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3 08:37

被盗现场

嫌疑人指认现场

通讯员 陈宇新婚夜15万元礼金被盗大冶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寻找蛛丝马迹历时1个月破获该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同时带破外地盗窃案2起。1112大冶警方对外通报,跨省流窜盗窃作案的鄂州籍男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国庆节当天大冶市刘仁八镇村民秦某家中热闹非凡,当天秦某结婚家中迎来送往宾客络绎不绝。

忙碌一天后秦某夫妻将礼金清点,共计15万余元便将礼金悉数装入手提包放在卧室的衣柜里怀揣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进入梦乡。

102日早上6点多秦某夫妇起床后发现家中的后门敞开地上散落两条烟一条红双喜香烟完好无损一条1916黄鹤楼香烟被拆开里面还剩3包。而香烟旁边正是夫妻俩用来装礼金的手提包。大惊失色的夫妻俩赶紧到衣柜里查找发现15万余元礼金不翼而飞。

接警后,大冶市公安局刘仁八派出所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迅速将该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上报市局刑侦大队请求支援。获悉案情后,大冶市公安局长林海峰指派分管刑侦副局长张志强督办成立由刑侦大队、刘仁八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虽然现场勘查没有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视频侦查在进村路口附近监控发现了一个骑踏板车的可疑蒙面男子。该男子101日白天就蒙面进村到了半夜再次蒙面进村,其反常表现,让警方将其作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追查。

负责视频侦查的刑侦大队民警刘瑞杰和技术员郭攀围绕这一线索历时10余天沿刘仁八、金湖罗桥、下陆、铁山、碧石、泽林一路通过监控视频追查该男子的行踪终于确认了该男子从鄂州出发到大冶作案的往返行踪。

专班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进一步查清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信息和住址至此,44岁的鄂州籍男子张某被大冶警方锁定。警方进一步查询发现张某还因入室盗窃同时被江西宜春警方和湖北襄阳警方上网追逃。

经查,无业男子张某已离异现有两个儿子无固定居所暂时租住鄂城区步行街。118日中午刘仁八派出所教导员李长进带领民警纪聪和刑侦大队支援警力经过蹲守将外出取快递的张某抓获。随后专班民警在张某的租住屋内搜查出液压钳、手套、口罩、头套等作案工具。

据了解,自幼家贫的张某8岁才上小学15岁就辍学在家后跟着别人学会了开车并拿到了驾照20岁结婚后一直开中巴车为生原本收入尚可但张某跟其余司机学会了赌博随着赌瘾越来越大张某觉得当司机来钱慢人也十分辛苦好逸恶劳的他于是走上了偷盗的道路。2005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服刑期间妻子与其离婚出狱后的张某更加放纵什么来钱快就干什么2011年因抢劫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26个月20157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201510月因赌博被行政拘留102017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201811月因赌博被行政拘留10日。

经过审查张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秦某家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同时交代20185在江西宜春入室盗窃1万余元财物和20191月在湖北襄阳盗窃11万元财物的犯罪事实。作案用的头套、口罩、手电筒等物品都是其在网上购买的,目的是为了遮掩面貌方便作案,躲避追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