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小伙为高额利润诱惑被骗5万元 黄石警方打击犯罪全额追回损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23

(通信员 侯文念)11月11日一大早,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政工室就收到一封来自宜昌枝江的信件。民警打开信封,发现是一位署名“小路”的群众的来信。

信中,小路写道:发自内心的感谢下陆分局反电诈专班的民警,在侦办某电信诈骗案件时串并到他受骗的案子,给他打电话耐心询问情况并做安抚工作,最终为其挽回5万余元的损失。

原来,2017年6月期间,小路的手机接收到一条信息,内容为股票内幕消息并附有一个微信号。小路出于想赚钱投资的想法添加了该微信,根据对方提供的股票消息,小露投资的该股确实涨了,对方表示想继续赚钱需要加入会员,同时还有其他收益更大的投资渠道。

对方通过微信屡次向小路说明其消息来源的可靠性,并通过小路加入的微信群发布相关人员的投资赚钱情况。

2018年1月18日上午,小路决定缴纳3800元加入会员,并根据对方提供的投资渠道先投入了1万余元。对方之后发来股票界面截图,表示收益很高,建议小路追加资金。

一咬牙,小路借款又追加了4万元转账到对方的账户。

转入后的几个月内,小路多次询问对方,对方一直以股票被套为借口,又诱使小路继续投入。

在旁人的提醒下,小露才觉察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小路不知道的是,就在1月18日上午9时许,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民警远赴南京市江宁区某小区内,将涉嫌电信诈骗中负责洗钱转移赃款的孙某和徐某一举抓获,扣押了小路转入的5万余元。同年3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也落入法网。

经查,2017年期间,黄某、孙某和徐某等3人通过帮助某电信诈骗集团进行资金转移,获利30万余元。

2019年9月,黄石市下陆区法院对3人隐瞒犯罪所得进行判决,不久后,小路就接到了法院的判决书,收到了被骗的钱款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