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童被狗咬伤但主人拒赔偿 民警耐心调解促双方和解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26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112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快速处理一起“狗咬人”纠纷,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升级。

“警察同志,我小孩被狗咬了,但是狗主人不肯承认21时,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双方争吵不休,民警到场帮助解决。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正争执不下的双方。

经了解,当天晚上,报警人陈某带着其2岁多的女儿琪琪(化名)出门买东西,在超市先给琪琪买盒饼干让其安静等待,自己去买必需品。

可没过一会,陈某突然听见琪琪哭声,他立即跑出查看,只见女儿琪琪手上的饼干散落一地,旁边还有只小狗在吃。

周围群众向陈某描述,是琪琪拿饼干喂小狗,小狗吃完没有等到新的饼干就扑上抢琪琪手上的。

听到这,陈某立即查看琪琪的手,果然发现手背处有一伤痕。

这时,小狗的主人石某也赶到了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石某认为自己也有一定责任,但不应该全部由自己承担相应的责任。双方就此产生了纠纷,争执不下,陈某于是报了警。

在知晓前因后果后,民警当场对石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遛狗应该好好看管,随后双方在民警的耐心调解和劝说下达成和解,石某愿意承担治疗费用,并带陈某母女去医院检查。

警方温馨提醒:在小区养狗,一定要用绳子拴住圈养,不要让狗四处乱跑,防止咬伤他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