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手机被盗消防员当场擒贼 警方调查取证将贼依法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27

民警审讯 通讯员 李抒阳 摄

消防员抓获窃贼 通讯员 李抒阳 摄

(通讯员 李抒阳)1112日上午,一名消防员在送孩子上学,路遇一名窃贼在偷窃他人手机,消防员窃贼制服后,窃贼却辩称并未盗窃。黄石港警方经过12小时调查取证,最终这名窃贼低下了头

    当天上午730,在黄石港区南京路公交站附近,一名中年男子瞄上了一名正在送孩子上学的女子。正当男子将手伸进女子背包,将背包中的手机盗出之时,女子发现了他

    “抓小偷啊!”女子大喊制止中年男子的盗窃行为。男子发现事情败露,连忙收手,将手机扔回了包里,转身准备逃走。

    此时,女子的呼喊声引起了正在一旁送孩子上学的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代理教导员袁先林的注意,发现窃贼要逃跑,便立即上前拦住其去路。

“我身上有刀!”见有人拦住自己去路,男子一边想逃脱,一边放言威胁袁先林。

袁先林没有犹豫,双手抓住窃贼后,脚下一使绊子,将窃贼放倒,死死压在身下,不让其动弹。

随后,现场路过的市民帮忙拨打110报警。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男子带回派出所审讯。

经查,男子姓吴,46岁,曾因盗窃多次被警方打处,其身上当时并无刀具。吴某进入派出所后,始终不承认自己有盗窃行为。

对此,民警一边对其展开审讯,宣传相关法律政策,一边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获取相关证据。

   8时许,民警获取了吴某盗窃的完整证据,直到这时,吴某才承认了自己盗窃事实。

目前吴某已依法刑事拘留,该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