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咸宁、阳新两地警方深夜寻踪追捕 5小时成功抓获“2019·11·11”故意杀人案嫌疑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28

警方抓获嫌疑人

嫌疑车辆

(通讯员 杨慧兰)1111日晚上6时许,咸宁市咸安区横沟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案发后,阳新警方紧密配合咸宁警方连夜开展紧急研判及缜密侦查搜捕工作,于当晚1148分在阳新县王英镇境内将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0岁,咸宁市咸安区大幕乡人)成功抓获归案。

1111日晚上9时许,阳新县公安局接到黄石市公安局指令,协助咸宁警方抓捕一名可能逃入王英镇境内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

对此,阳新县公安局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指派该局刑侦大队、王英派出所紧密配合咸宁警方奋力作战。

据咸宁警方反馈信息,1111日傍晚6时许,横沟派出所接到报警,被害人小露(化名,女,现年24岁,咸宁市横沟镇人)死在自己家中。小露与陈某为恋人关系,但小露的家人反对其与陈某交往。当日,陈某去往小露家中,本想好好谈谈好聚好散,结果,交谈中,双方从口角上升到纠结争执。这期间,情绪激动的陈某将小露杀害。案发后,陈某驾驶一辆本田越野车从小露家离开。中途,陈某换驾一辆粤B号牌的黑色轿车往阳新方向行驶,疑似到达王英派出所辖区。

当晚10时许,咸宁警方相关侦察员赶王英派出所。通过嫌疑人所驾驶车辆相对模糊的最新信息,王英派出所所长蔡庸海带领民警联合对方团队火速在该所会议室展开案情研判工作。

由于王英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地形地貌和进出卡口的情况了如指掌,于是以咸宁至王英镇境内关键卡口为切入点进行分析研究。

通过对王英景区的内部监控和王英辖区内的所有监控卡口最新信息进行梳理检索,发现嫌疑人车辆从咸宁市至王英镇辖区一路上的多个卡口出现,而在该镇大田村卡口处却没有其车辆相关信息。

“那一定是从大田卡口前的上山入口操山路进入王英镇了!”针对关键卡口内相关信息戛然而止的情况,对辖区每个路段及地形如数家珍的蔡庸海果断给出判断意见。与此同时,火速对该所警力进行合理分布安排,并紧密联合咸宁警方展开拉网布控工作。

行动中,所有民警便装行动,分成4个行动小组在王英镇辖区内秘密巡逻布控,尤其对重点停车场和重点场所进行严谨巡查、缜密摸排。

很快,由王英派出所民警郑昌辉和横沟派出所民警王巍等人组成的行动小组,在王英镇

游客中心码头停车场的一个角落处的候车位发现嫌疑人陈某驾驶的车辆停放在此。

为避免打草惊蛇,行动小组并未直接开展沿车查人工作,而是先安排几名民警在附近蹲点守候,察看动向。

获此重要信息后,在外巡逻布控的各行动小组民警被迅速召集到王英派出所会议室集中汇合,并随时根据统一部署实施收网行动。

当晚1140分,蹲守民警突然发现疑似嫌疑人陈某的身影出现在王英镇游客中心码头停车场其所停放车辆附近。

当陈某步行至其车前打开车门低头取衣物之际,箭步飞奔上前的两地民警上前堵截,联合展开了抓捕行动。

见身后有人围攻而上,慌不择路的陈某撒腿沿该停车场旁边的边角处逃窜,兵分多路的抓捕民警汇合式夹攻追击有意缩小作战范围

当晚1148分,在王英镇客运站附近路段,警方一举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制服。

被抓时,陈某不断自言自语,流露出悔恨和惭愧之意。

通过审讯,陈某对杀害小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咸宁警方将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