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熊孩子哭闹要买玩具 母亲一气之下弃他而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8 08:34

民警将孩子交给家长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114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一名10岁小孩因哭闹着要买玩具,母亲一气之下竟然弃他而去。幸亏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终于找到了家人。

当晚8时许,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金山街办某超市门口小男孩睡在地上。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陈先生,47是旁边一家店铺的老板。据他介绍,大约半个小时前,这小男孩和妈妈从超市走出,而小男孩一直哭闹,吵着要他妈妈买玩具,男孩妈妈扯着他的手,想把他拉回去,结果小男孩往地上一,大声哭道:“今天不买玩具就不走了。”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男孩妈妈听了这话后转身就走了。

起初,陈先生以为小男孩的妈妈只是一时之气,很快就会回来带小男孩走。可是等了许久,也没有看到她返回,而小男孩又不停哭泣,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看着这个被妈妈“丢弃”的小男孩一直在哭,便上前安抚、询问,可他一句话也不说。

民警担心孩子躺在地上着凉,便买来面包把他哄起,并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男孩终于停止了哭泣,随后民警耐心地与交流,终于问出了其母亲姓名(刘女士41岁)的信息。

大约20分钟后,刘女士赶到派出所。据刘女士介绍,她家住在农村,自己在一家制衣厂做衣服,丈夫在工地打工,上有老下有小,生活条件不是很好,可儿子只要一上街就吵着要买这买那的,这次又哭闹着要买玩具,她一时又气又恼,就独自走了,想给儿子一点教训。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刘女士说:“孩子的教育是要靠耐心的,万一小孩脱离家长的看管后出了事故,后悔可就来不及了……”听完民警的话,看着孩子在派出所得到的照顾,刘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民警表示再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