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阳新公安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8 08:42


通讯员 杨慧兰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自觉抵制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今年来,阳新县公安局结合实际,从借助传统模式开展精准宣传为切入点,并发起多种新兴形式扎实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力争让辖区群众真正了解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学会防范诈骗,做到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该局多方收集资料编排印制反电诈宣传单5余份,在工作中,不定期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各小区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000多家场所、40余个小区及单元门、电梯口进行宣传资料张贴,铺开“反电诈宣传就在你眼前”宣传阵势。

同时,借助法制宣传活动日,组织民警在广场摆摊宣传外,还深入群众多、人流量大的场所,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认真向群众解读反诈骗知识,让群众真正了解和学会防范本领,并学会被骗后及时补救的基本办法,最大限度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为一步摸清底数,加强联系沟通,有质量地将反电诈宣传深入人心,该局组织民警全面登记辖区内企业、场所反电诈联系人基本情况,社区民警再将反电诈视频资料发给各行业、场所联系人,通过引导及督办的方式,让他们自行组织员工学习防电诈宣传资料。

针对如今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形式多样的特点,该局充分利用局公众号、抖音及各个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宣传,把反诈相关案例以及预防办法及时推送至新媒体平台,通过广泛扩散让宣传面更广,最大程度让更多人了解诈骗案件的类型、实质及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从而起到安全防范作用。

日常工作中,民警、辅警还借力微信及各种亲友群及工作群加强宣传,适时将防电诈方面的宣传资料转发推送,尤其向易被骗人群进行防电诈宣传,并及时提醒警示。

据悉,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阳新兴国城区乃至各镇区已形成了浓厚氛围,人们对预防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不断提升,与往年同比电信诈骗案件呈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