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砺兵砺伍 大冶公安吹响全警练兵“集结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2 09:19

教官对参训人员进行戒备姿势训练  陈宇 摄

教官现场指导学员手铐使用技巧  陈宇 摄

(通讯员 陈宇 曹晨露12月上旬,根据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大冶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教官团队,对全局15个基层派出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警务实战“送教下乡”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1210日上午,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远国带领局警务实战教官团赶赴东岳路派出所举行了简短的启动式,并集结5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实战攻防对抗训练。

精钢铸铁拳,风雨砺尖刀,忠肝义胆,昂扬亮剑。大冶公安注重“训战结合、战训一致”的理念,围绕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枪击训练三大项目,对戒备姿势、基本解脱技术、伸缩警棍、手铐、盾牌、实弹射击使用20个小项进行集中训练。

训练中,市局警务实战教官团通过面对面、手把手互动教学,并针对民警日常接处警、巡逻、设卡盘查等工作中出现的错误方法和容易忽略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确保每位学员都能规范掌握技术动作要领。

全体参训人员警容严整、热情高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讲,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开展每一项活动,认真投入各环节训练,切实达到了提升素质、强化作风的良好效果。

立足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冶公安坚持聚焦实战,加强警种专业训练,加强实战协同训练,坚持夯实基础,以实对实、以真对真,将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在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广大民警带着如火一样的信仰,担起如山一样的使命,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淬炼过硬本领,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