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7岁女孩心情郁闷“暴走”解压 民警耐心沟通助其安全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3 08:26

民警叮嘱家长关心孩子成长  通讯员 刘芳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12月11日,黄石一名7岁女孩因家庭琐事心情郁闷,放学后独自从团城山走到了西塞山区二门滨港花园附近。所幸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民警帮助小女孩安全回到家中。

当天16时48分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女士报警称,在二门滨港花园上坡处,有个小学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小女孩交给民警后,赵女士才安心离开现场。

民警见小女孩十分疲惫,便先将其接回派出所内休息。

经过与女孩一番沟通交流,民警得知其叫诺诺(化名),今年7岁。诺诺告诉民警,最近因家庭琐事导致心情不好,放学后便不想回家,独自在外转悠,走了很长时间后,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联系上了诺诺的父亲,其表示自己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孩子,现在马上赶来接孩子回家。

等待诺诺父亲的时间,正巧食堂开饭的点。民警为诺诺端来饭菜,一边陪其吃饭一边陪其聊天舒缓心情。

很快,诺诺父亲赶到派出所内,民警叮嘱其要多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心灵成长。对于民警及好心人的帮助,诺诺父亲表示非常感谢,同时表示今后一定多加关心照顾女儿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