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婆婆独自外出中途迷路 凌晨流落街头获警民帮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3 08:31

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  徐翠翠 摄

(通讯员 徐翠翠 曹晨露“喂,警察同志,老火车站广场有一位老人迷路了,你们赶快来看看吧”。 1210日凌晨1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的报警电话。

民警段辉带队来到场时发现报警人正守在一位头发花白的婆婆身旁。

报警人称,她零时30分许下夜班准备回家,经过老火车站广场时,看见老人来回徘徊很着急的样子,可她上前问话时,老人却不出声,担心老人走失了,她当即报警。

民警向热心群众道谢后,见婆婆衣着单薄,立即请婆婆坐进警车取暖,等婆婆逐渐恢复民警便向其问起相关情况。但婆婆说的是外地方言,且从婆婆的行为神态看来,民警判断婆婆患有老年痴呆症。

更深露重,寒风瑟瑟,老人独自在外,家人肯定急坏了。民警也十分着急,在利用移动警务通反复查找后,终于找出了婆婆的信息。

原来,婆婆姓万,今年72岁,是河口人。

据此,段辉立即驱车送万婆婆回家。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终于到达万婆婆居住的滨湖村。可凌晨3时许 ,多数村里人已入睡,于是,段辉敲响了未熄灯的人家,上前询问。

面对村民的摇头不知,段辉没有放弃,仍一家又一家地敲门,直至第7家,终于有人认出了万婆婆,并主动带民警前往万婆婆家。

据了解,万婆婆的老伴十年前过世了,儿子长年在外务工,平常由儿媳在家照顾。随着年纪的增长,万婆婆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经常独自外出闲逛,打发时间。

看到前方灯火未熄的家,万婆婆似乎认出来了,高兴地将民警领进屋。儿媳见婆婆安全回家,赶忙向民警道谢。其儿媳称,她早上便出门了,也不知婆婆什么时候离开了家。根据万婆婆的含糊表述,其系离家坐车到中途下车后迷的路。

“你给婆婆做一个卡片,上面写上地址、联系人、电话号码,以免婆婆再次走丢,找不到家。”对家人一番叮嘱后,民警乘着夜色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