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七旬婆婆“任性”出走要租车回老家 民警耐心开导将其送回家属身边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3 08:32

民警开私家车送婆婆回到家属身边

民警耐心开导婆婆

民警送婆婆回家

(通讯员 王佳 李天宝都说“老小老小”,人到了老年,容易像小孩子一样,需要子女哄着这时就需要家人的关爱和耐心。

1211日,一位年过七旬的婆婆因为与邻居闹了别扭而离家出走,带着400元钱准备回老家大悟。

“我要回大悟,你们帮我租一辆车吧,我有400块钱。17时许,在临时客运点没能等到车的婆婆,走进了附近的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武黄高速迎宾治安交通服务站,想民警求助。

晚饭时间,这么大年纪的婆婆独自租车去几百里外的大悟,这是为什么?

民警刘本春察觉到老人的异常便先请婆婆坐下,与其耐心沟通,这才得知,婆婆姓刘73岁,湖北大悟县人,目前在黄石与儿子住在一起。近期,婆婆与住地邻居发生争吵,她觉得儿子、儿媳、老伴都不帮她,也不关心她,认为待在黄石没意思,于是当日趁家里没人便收拾行李,带了400元现金,准备坐车回大悟县老家。但是,她在服务站旁边的临时客运点等了很急也等到车于是向民警求助

“婆婆,您这样突然独自回老家,家人会担心您的,有问题和家人好好沟通嘛。”看着眼前的婆婆,刘本春想起自己80多岁母亲,他深知老人年纪大了,有时会像任性的孩子,于是耐心劝导婆婆,并通过其姓名查询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问清地址后,开私家车将婆婆家属身边。

“老人哄、关心。”临走前,刘本春还不忘叮嘱婆婆家属,要看护好老人,对老人予以更多的关爱。婆婆家属对民警的帮助很是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