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与男友吵架欲跳湖轻生 民警耐心安抚转危为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5 08:42

(通讯员 李抒阳 严琦)“我一时想不开,才会去做傻事,以后再也不会这样解决问题了。”1月13日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清波和黄石港派出所刑侦民警袁俊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湖轻生的女子。

经了解,女子姓李,今年44岁。当天16时,李某与男友某因经济问题发生纠纷,产生争吵。男友江某向李某要回以前送的汽车无果后,选择报警求助。

李某越想越气,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一个人跑到湖边欲寻短见。站在湖边,看着冰冷的湖水,再想想自己一片迷茫的人生,李某越想越觉得悲凉,甚至认为这样跳下去,是一种解脱。

男友某发现李某情绪激动,根本听不进劝,担心其真想不开跳湖,便赶紧向前来的民警袁俊求助。

李某看到民警,更加激动,不愿让大家靠近。民警袁俊于是小心翼翼地靠近,并安抚李某。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清波见情况危急,连忙同民警袁俊一起劝导李某,稳定其情绪。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民警多番劝解,李某终于离开湖边,并向民警保证,不再以自杀轻生的方式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