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男孩沉迷游戏不满被“教训” 竟报警谎称被父亲家暴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6 08:50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114日晚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孩的报警,称其在家中被爸爸“家暴”,希望民警能够救自己。

民警董勤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开门的是男孩的父亲马先生,见到民警,他一脸惊讶。

    “是我报的警,如果你们不来,我迟早会被我爸打死。”这时,一个男孩从房间走出,快速躲在民警身后,请求民警保护自己。

    民警董勤生询问得知,男孩涵涵(化名),13岁,上初中一年级。不知从何时开始,涵涵迷恋上了网游,经常玩游戏玩到深夜,周末更是在网吧玩到不回家。马先生发现孩子成绩一落千丈后,决定与其好好谈谈。

当晚,马先生下班回到家,发现儿子作业没写,却在聚精会神盯着电脑玩游戏,顿时火冒三丈,冲进房间拔掉了电脑插头,并随手拿起衣架边吼边打。

事后,涵涵独自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因心有不甘,便偷偷拨打了报警电话。

    “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马先生表示,自己没有想到,儿子竟会报警出气。

    随后,民警董勤生耐心地对涵涵进行了开导,教育他不能任性,胡乱报警会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危害极大。同时也劝马先生心平气和地与儿子沟通,理性解决问题,打骂起不了任何作用。

    经民警耐心劝说,父子俩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归于好。

    在此,民警提醒家长:寒假已经到来,家长一定要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通过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方式引导孩子自觉学习,不能通过打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