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老人想念老宅独自回家不料迷路 幸遇好心人帮忙报警求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6 08:51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4日,黄石市下陆区一老人因思念自己以前居住老宅,独自出门,途中不慎迷路,幸好遇到好心人报警求助,使老人转危为安。

1月14日11时许,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谈山隧道有位老人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头戴黑色帽子的老人在路边徘徊。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可老人言语含糊不清,神情很是迷茫。民警担心老人受冻,于是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详细询问。

到了派出所后,老人仍说不清自己的居住地。于是民警使用移动警务平台查询到该老人66岁,并其儿子取得联系。

约半小时后,其儿子赶到了金山派出所。

其家属介绍,原来父亲因思念老宅,想回老家看看,又不想给他添麻烦,遂在早上7时许和他大概了下回汪仁老家,自己听后没在意,只是嘱咐路上小心,没想到父亲却在半路迷路了。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帮忙报警。

随后,其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