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独居女子遭遇“鬼敲门” 报警后发现竟是原房东所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6 08:52

(通讯员 侯文念)14日晚上10时许,陈女士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回家后发现家中被翻动,但没有被盗,现在独自在家十分害怕,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赶到陈女士家询问情况。陈女士告诉民警,近一个多月以来,独居的她夜间10点左右经常听到家中有敲门声,每次仅有两三声,她出门看过一两次,但楼道里没有人,陈女士以为是附近小孩的恶作剧,起初没有在意,但次数多了后,陈女士觉得不正常,因此她将此事告知在家乡的父母。父母让其注意安全,晚上锁好门,如果有敲门声,就从猫眼查看,不要轻易开门。

陈女士听从了父母的提醒,也想从猫眼看看是谁在敲门,可每次听到敲门声,她前去查看,透过猫眼,发现只有空空的楼道。这样的“鬼敲门”事件让陈女士十分害怕,常常失眠。

14日晚,陈女士加班回到家中,正准备出门倒垃圾,诡异的敲门声又响了起来,陈女士赶紧从猫眼查看,发现一个黑影从电梯里一闪而过。陈女士终于找到了“真凶”,越来越害怕的她,赶紧报了警。

民警了解前因后果后,找来物业公司人员,查看电梯视频监控。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找到了“真凶”。视频中的男子带着帽子,一身黑衣,在950左右,将电梯停在陈女士楼层后走出电梯,不一会又迅速窜进电梯,下到1楼。

陈女士见视频中的男子十分熟悉,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之前租住房的户主王某。原来,陈女士之前租过王某的房子,但两人因为租金和租期问题产生了纠纷,王某一直认为陈女士需要支付一笔费用补偿自己房子的空白期,但陈女士认为没有道理,所以一直没有支付。先前王某一直因此事骚扰陈女士,后来陈女士找到王某希望两方能够坐下来谈清楚,奈何王某坚持己见,不肯和解,陈女士只有将王某拉入黑名单。

民警找到王某后,王某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称因为陈女士拉黑了自己,自己要想办法拿到“补偿款”,但找不到陈女士。一次偶然,他在小区里发现了陈女士,偷偷观察后发现陈女士在退租自己的房子后在本小区不同单元租了房子。摸清楼层后,王某想到了这个“鬼敲门”的办法,希望陈女士因为害怕,主动联系自己商谈赔偿一事。

王某对造成陈女士恐慌的事情表示抱歉,在民警的调解下,王某和陈女士就“补偿金”达成了共识,并签定协议,一直因此失眠的陈女士表示,自己终于能够安心睡个好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