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期末成绩不理想挨训 13岁女孩报警“求庇护”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7 08:47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1月15日,13岁的女孩婷婷(化名)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父亲责打后向民警寻求“庇护”。民警得知后,当起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连心桥”,助父女俩和好如初。

“你们快来救救我,我爸爸要打我!”当天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接到婷婷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夹杂着吵闹声,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位于老火车站附近,婷婷家中。

一进屋,民警就见到了脸挂泪痕的婷婷和一名怒气冲冲的中年男子,男子正在旁边教育婷婷。

经询问,民警得知,婷婷今年13岁,读初中一年级,一旁的中年男子正是她的父亲石某。

当天下午,石某在家询问女儿的期末考试成绩,看到女儿拿出的成绩单后,他很是生气,一边训斥女儿一边动手打了几下。石某称因为女儿不好好学习,成绩又下滑了,自己忍不住就动手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抚父女俩的情绪并开导石某,教育孩子要注重沟通,使用暴力只会适得其反。同时,民警也告诉婷婷要体谅父亲的一片苦心,人生道路还长,只要肯努力学习还能迎头赶上。

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父女二人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