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七旬患病爹爹外出找老伴不慎被锁门外3天 邻居、民警、社区联手救助助团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0 08:54

大家合力将爹爹送回家中

通讯员 王佳 侯文念您有什么紧急情况就打110,我们会上门的!218日晚,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民警张明华妥善安置好73岁的方爹爹后,起身敲了敲因为长时间蹲着已经有些麻酸的腿,走出了爹爹的房间。

7时许,所接到辖区居民吴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某小区的住户,家住顶楼6楼。当日,解除留观后,他从隔离点返回家中,发现邻居方爹爹躺在门外,呼吸困难。

该所民警张明华、刘傲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经现场对老人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老人患有腿部残疾,没有发热症状,意识较清醒,可能长时间未进食而造成身体虚弱、脱水。

检查期间,民警刘傲闻到老人身上有异味,将老人轻轻翻身后,发现老人身上还插着导尿管,但尿袋已经破裂,尿液浸湿了老人的衣服

由于是老式楼房,过道狭窄,张明华和刘傲将爹爹小心抬到吴先生提供的垫子上时,已经一身汗,社区干部到场后迅速联系开锁人员,为爹爹将门锁打开

等待开锁期间,张明华和刘傲一直蹲在楼道内照顾爹爹,热心的吴先生也端出热水,慢慢给爹爹喂下。

爹爹家中换好衣物安顿上床社区干部和民警还分工协作,联系相关部门送了一些食品上门,为爹爹做了一顿饭

爹爹进食后明显有了力气,这才说明自己已经被锁在门外3天。原来,爹爹的儿女都在外地,因为疫情没有回家,几天前,因与老伴吵架,老伴一气之下离开了家,至今未回。当日,患有腿疾的他准备出门找老伴,但是到了小区门口得知无通行证无法出入后,又艰难爬楼返回家,到了大门口才发现钥匙忘在家里了,自己因此被锁在门外。因邻居和楼下住户都在隔离点接受观察,住在顶楼、想着在门口等老伴回家的方爹爹就这样在门外待了3天,直到邻居回家发现。

说着说着,爹爹哭了起来,用手紧紧抓住民警张明华的手,张明华见此蹲下身子,倾听老人的诉说,耐心陪伴他。

获知老人家属的姓名后,张明华让刘傲与社区干部一同寻找其老伴,经多方查找,最终得知其老伴离开家后,到位于另一社区的姐姐家中居住,后因该小区封闭管理,导致其无法回家民警和两个社区干部随后积极协调,将老人的老伴接回家中,社区干部还通过联系,送来了一些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

晚上近11时许,回到家中的老伴获悉爹爹的情况后连声感谢前来帮助的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后,老伴给爹爹换医用设备时,爹爹还紧紧抓着民警的手。老伴见此,安抚爹爹慢慢入睡,爹爹的手才慢慢松了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