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孕妇突然临产 民警连夜帮忙转院助顺利产下双胞胎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0 08:55

通讯员  陈子才 徐翠翠)218日一早,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左原野发了一条朋友圈:连夜充当救护车,将一破了羊水的孕妇紧急送到黄石妇幼,现在报警人给我发信息,生了一对双胞胎,哈哈,心情舒畅,甚是欣慰。”

朋友圈下面,点赞不断,还有人开玩笑:这两个孩子应该认你当干爹。

左原野回应:都是小事情,报警人一家平安就好。

实际上,事发当时,情况远比左原野所说的要紧急得多。

大冶市民冯本振介绍,他今年41岁,家住大冶世纪乐园附近;妻子蔡女士,33岁,怀孕已有34周。18日凌晨3时许,妻子突然出现临产症状,羊水破了。

“这也是我们的第一胎,当时脑子就懵了,慌得不行。”冯本振连忙拨打120120回复:救护车正在紧急消杀,尽快到达。

从一个丈夫、孩子父亲的角度出发,冯本振感觉自己一分钟都等不了。他扶着妻子出门,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寻求其他支援。

当晚正是左原野值班,他接到调警电话后,迅速联系冯本振,并赶赴现场。来到世纪乐园附近时,冯本振已经走了。

“我看到一辆转运蔬菜的三轮车,求司机带我们先去医院。”冯本振说,时间一秒一秒流逝,妻子的状态也越来越差,到最后,妻子还出现了流血情况。到达医院后,因妻子属于早产且情况危急,接诊医生建议冯本振尽早将产妇转运至黄石市妇幼保健院。

此时已是凌晨430分,车辆稀少,部分路段还因防疫需要已经关闭。

冯本振根本不知道怎么办。他尝试着又给左原野打了一个电话,左原野回复:马上到!

5时许,冯本振的妻子到达黄石市妇幼保健院;644分,一对双胞胎女婴顺利诞生。

冯本振说:“左警官太贴心了,要不是他,我的妻女还不知道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