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苏小微”,你们的“加油包”,我们已收到!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1 08:14

黄石公安收到苏州公安的“礼物“  通讯员 吴刚 摄

黄石公安收到甜蜜祝福 通讯员 吴刚 摄

战疫必胜,黄石加油!通讯员 吴刚 摄

苏州公安民警精心准备的祝福卡片  通讯员 吴刚 摄

通讯员 王佳“战‘疫’必胜,黄石加油!”220日上午,跨越760余公里,装着满满真心和美好寓意的150盒蛋黄酥,作为爱心物资被送至黄石市公安局后,及时发放至在一线抗疫的民警手中。收到这份特别“礼物”的民警,纷纷表示“心里暖暖的”,感谢苏州公安的甜蜜援助。

爱心物资为什么是蛋黄酥?这要从国家卫健委提出“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工作说起。

确定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疫情防控工作后,211日晚,由310名队员组成的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顺利抵达G50高速黄石收费站,黄石市公安局交警、特警列队迎接。

苏州公安在网上看到这个视频,非常感动,也想为黄石公安做点事,给黄石的一线民警打气加油。随后,苏州、黄石两地公安取得了联系,并用两地公安局的卡通形象“苏小微”和“黄小石画了一组漫画。

漫画画好并发布后,深受网民的喜欢,黄石公安民警还给这个组合起了一个甜蜜的名字,叫“蛋黄苏 CP”。得知这一情况后,苏州公安决定用当地的网红食品——花园饼屋蛋黄酥,为黄石公安的战友送上一份自己的心意。

“不查不知道,一查才发现缘分妙不可言苏州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张蓝之说,查询黄石公安的具体地址时,才发现黄石公安局坐落在黄石市苏州路35这更加坚定了他们跟黄石公安组CP的信心。而当地花园饼屋获悉此情况,也伸出了热情之手,连续3天,加班加点,为黄石公安特制了150盒蛋黄酥。苏州公安民警在帮助打包蛋黄酥的过程中,还放入了精心准备的祝福卡片。

217日,这批装着满满爱意的“加油包”从苏州起运。220日,黄石市公安局政治部收到快递后,第一时间前往黄石中医医院、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黄石大桥、黄石中心医院普爱院区等民警执勤点,将这份特殊的“加油包”送到了一线抗疫民警的手中。

“同饮一江水,苏黄一家人,隔空不隔爱,战‘疫’必凯旋!”在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执勤的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大队长许军收到蛋黄酥后说,苏州公安同志的礼物让他暖心,他和战友们一定会坚守岗位,迎接最终的胜利。

“‘酥’至黄暖,疫情当前,我们不孤单!”黄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黄玉兵说,小小的蛋黄酥寄托苏州公安对黄石战友的关怀,黄石公安定不负众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愿阴霾早日散去,“苏黄”携手看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