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因“疫情防控严无处藏身” 男子主动走进派出所自首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1 08:25

袁某投案自首

(通讯员 杨慧兰)219中午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大门外,一名男青年低头徘徊十几分钟后,用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当民警发现其举动异常,出门劝其如不需要帮助,别在外逗留尽早回家休息时,该青年称自己想要自首。而做出此举的原因是疫情期间阳新防控太严,令其感觉无处藏身而且久宅未动的自己“想通了”

当日中午1许,青年在上街派出所大门口前来来回回地走动,时而低头,时而翻看衣兜里的手机又匆匆塞回去,期间还打过一个电话。

值班室里的民警雷尉棋、王君看到这一幕,正要走近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并打算劝其赶快回家时,青年神情紧张,眼神飘忽不定,欲言又止

见此,民警欲将其带进派出所,让其有事好好说。

进门前,民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男青年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工作

经询问,男青年名叫袁某,25岁,阳新县浮屠镇人,在阳新城区。这次来派出所是因为,疫情期间经过反复思考后,他想通了,知道自己违法犯罪了就应接受法律的制裁。于是,当天上午,他独自出门,决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给自己曾经的无知和懵懂一个“交代”。自首前,袁某还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如实与家人说明了情况。

经查,201410,袁某涉嫌参与一起寻衅滋事案被阳新警方追查春节前,袁某逃至阳新城区一住处。疫情发生后,阳新当地防控,公安机关联合社区等多部门加大了对辖区的排查力度,面临网越拉越紧的形势,袁某成天战战兢兢东躲西藏也逃不出阳新城反复思量后,决定投案自首

目前,上街派出所已将袁某移交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