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一男子冲闯防疫卡口 殴打执勤人员被判刑6个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2 08:04

庭审现场

(通讯员 刘晓晓)22197分,黄石市铁山区人民法院对何某硕(男、28岁、黄石市九龙洞社区人)挥拳殴打卡点执勤人员,涉嫌妨害公务案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当庭宣判被告人拘役6个月。

213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决定对铁山城区实行交通管制,除工作需要和紧急就医特殊原因外,各社区停止人员、车辆出入。

当日1725分,何某硕从家中外出,行至建设路与象鼻山路卡口时,因不符合外出人员条件,卡口防控工作人员范某对何某硕劝返,可何某硕强行要求外出,还趁范某不备,挥拳殴打对方。卡点执勤人员见无法制止何某硕的行为,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何某硕制服,并第一时间将范某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范某面部、腰腹部多处擦伤,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当晚,分局抽调刑侦大队和铁山派出所警力对该案展开调查。214日,何某硕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拘留。217日,该案移交铁山区人民检察院。221日,该案在铁山区人民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硕无视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的管控措施,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致一人轻微伤,已构成妨碍公务罪。

鉴于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何某硕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自愿认罪认罚对造成的损失积极赔偿并取得谅解,可以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判决后,何某硕当庭表示服从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