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港公安“十六勇士”:警察就在楼下,一定保证你们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3 08:20

通讯员 付红英26日,一则关于成立战“疫”突击队的倡议书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微信工作群发出,不到3分钟,16名队员的名单就报满了:所党支部书记詹文生,治安巡防队队长李晓晖,曾向所党支部请战、要求到最危险一线工作的青年党员民警朱鑫,因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批准“火线入党”的青年民警李澄等16名党员民警齐刷刷出现名单之列。

“疫”突击队接管了黄石市中心医院、华新医院等两个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和金花大酒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隔离点的安保工作。在3个执勤卡点帐篷的最醒目位置,伫立着党旗,张贴了“党员先锋岗”标识,十六勇士向党旗郑重宣誓:疫情在前,我们在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有我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

29日上午9时许,金花大酒店密接人员隔离点十楼被隔离人员王某某拎着垃圾走向电梯,现场医护人员劝其不要外出,王某某理直气壮地说到一楼丢垃圾,医护人员制止后,王某某情绪非常激动冲进电梯到一楼。接到医护人员求助的突击队员朱鑫迅速赶到酒店大堂一把拦住企图离开隔离点的王某某。朱鑫向王某某敬了一个礼,告知王某某现在是隔离期,不允许离开隔离的房间,请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回到房间。朱鑫有礼有节的训诫后,王某某自知理亏,放下垃圾袋,随楼层医护人员回到房间。

212日下午,黄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前,一没有戴口罩的男子在前跑,一位穿隔离服的医护人员在后追,引起正在执勤的民警李澄的注意。李澄上前询问得知,张某某系下陆区团城山箭楼下人,因发热到院发热门诊就诊,拒绝医生提出对其做胸部CT检查的建议,执意要求医生给他开点退热药和消炎药回家治疗,医生没有同意,张某某拔腿就跑,幸亏李澄把他拦下。李澄首先严肃批评张某某不戴口罩的错误行为,从警服口袋里拿出自己预留的口罩让戴上,耐心告知医生建议做胸部CT检查是最快诊断新冠肺炎的方法,有病不可怕,但是必须查清病因,有针对性诊疗,这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听完李澄的劝说,张某某配合地随医护人员前去检查。事后,张某某诊断为普通感冒,放心地回家,临行前,对民警李澄再三感谢。

213日晚10时许,突击队副队长李晓晖在金花大酒店密接隔离点巡察。突然,酒店一片漆黑,原来酒店双回路电源出了故障,断电了。当时,酒店有114名隔离人员,停电后,他们焦躁起来,大声呼喊,有对疾病惶恐的,有对停电不满的……一时间,场面有点混乱。李晓晖马上召集16名突击队员列队在酒店停车场闪着警灯的警车旁,所有人打开手机屏保,面对酒店楼上齐声高喊:“警察就在楼下,一定保证你们安全,不要串门,请放心回到各自房间休息”。十六勇士的喊话,安抚了被隔离人员的情绪,酒店安静下来。现场的医护人员说,你们这办法真是奏效,像强行针一样,一针下去立竿见影。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詹文生立即跟酒店安保部门和供电部门联系,经过4个小时的抢修,凌晨2时,电来了,楼上也传来被隔离人员欢呼声。

“疫”突击队十六名勇士吃住在单位安置的集中点,他们有的家有年迈的父母,有的父母身患重病需人照料,有的子女即将参加高考,有的孩子尚在襁褓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不畏惧、不退缩,全心扑在工作上。他们说:我们是父亲、丈夫、儿子,更是党员、警察、公仆,自古好男儿忠孝难两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他们始终以高昂的战斗姿态、忘我的工作精神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