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纠察服务两不误  温情执法暖民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4 08:21

纠察队巡逻

民警上门给群众送生活物资

民警送口罩给婆婆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2月19日,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及分局要求,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辅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组成纠察队,深入辖区巡逻,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充分发挥为民服务本色,全力打造一支“温情”纠察队。

以警心换真心,温情劝导民心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铁山防疫纠察队认真履职,冲锋在防疫一线。不论大街小巷,还是田间地头,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爹爹,不要在外面遛弯啦,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的,您仍要保持警惕,在家里不出门

“不要都聚在门口啦,大家都回家在自家阳台上晒太阳更安全。

在辖区巡逻时,遇到居民在居住辖区内遛弯,纠察队员在及时劝阻的同时,进行暖心提醒。居民听到队员的暖心提醒,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积极配合返回家中,同时对队员纠察的方式表示十分人性化,易于接受。

以警心换民心,小小口罩显爱心

纠察队在巡逻过程中,有时会遇到不戴口罩的居民在家门口转悠,还有的戴着棉布口罩在外,队员们对其行为及时劝止,并为居民送上一只爱心口罩。

“婆婆,不戴口罩在门口晒太阳多危险啊。”民警上前劝阻。

“我就在家门口,家里也没有口罩,买不到了呀。”婆婆民警解释。

“给您一个口罩,在家也不能放松警惕啊,出门倒垃圾都记得要戴上口罩。”民警从口袋里拿出提前备着的口罩递给婆婆,并温馨提醒他安全措施要做好。

口罩虽小,但在疫情期间却是尤为重要的防疫物资。一个小小的口罩寄托着为民的拳拳爱心。居民接到口罩,纷纷表示纠察队员不冷漠,有人情味为这个举动点赞,并表示“这个冬天不太冷”。

以警心换信心,警营玫瑰展决心 

街面纠察事虽小,责任却重。女警张红用她的细致服务向群众展示警民抗疫的决心,为居民在这“疫情寒冬”带来信心。

“小姑娘,银行不开门,我钱取不出来了。”2月22日,张红在街面巡逻至鹿獐山公园路段时遇到一位八旬老人求助。经了解情况得知,老人使用的是存折,需银行柜台取钱,但是因为疫情,此方式无法实现,老人心里着急,想着没钱生活怎么办。

张红一边对老人进行耐心劝解,告知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可及时到社区求助,不用担心生活问题。随后询问老人的住址,主动将老人送回家中。

纠察队成立时间虽不长,但暖心事例却不少,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切实强化了疫情防控效果。